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杭州女子8450元买一双拖鞋,穿3次后褪色,店员:很少有人穿2次 ...

时尚新资讯 2023-5-20 20:12 小窗观百态 5 0

一双拖鞋,很少有人穿2次。


这句话,是品牌店员讲的,说实话,颠覆了我的想象。


也不得不感慨,奢侈品从不坑穷人。


01


杭州一女子,跟朋友逛街去了万象城。


在一家LV专卖店,她相中一双拖鞋,设计独特,也非常时尚。



店员让她试了一下,强调是当季的新款,只有一双,错过就没有了。


女子很心动,虽然觉得8450元的价格不菲,但考虑到是名牌,也咬咬牙拿下了。


拖鞋拿回家,她就放在鞋柜上欣赏,下雨天不舍得穿,上班不舍得穿,偶尔逛街,才会拿出来穿一次,穿完也会细心保养。


对她来说,鞋子就是自己的门面,穿上这双拖鞋,自己身材似乎也挺拔不少。



有天,她欣赏自己的鞋子,发现鞋子褪色了,就觉得很奇怪,以为自己记错了,特意拿出刚买时拍的照片对比,就是褪色无疑。


她很生气,认为自己买到了假货,那么大的牌子,鞋子怎么可能褪色呢?


于是,她拎着鞋子去了专卖店,店员看了发票和鞋子,倒也没有推卸,而是表示已经过了退换时间,如果她愿意,可以给做一下保养。


很明显,这就是敷衍了事,已经褪了色的鞋子,保养能起什么作用。


女子心里很不舒服,考虑到自己花了近万元,买双鞋只穿了3次,就变成这个样子,也太窝囊了。



她的诉求是换双新的,还强调:200多买的鞋子穿一季都不会褪色,这双才穿3次呀。


店员笑笑,说了句:我们的顾客,很少有人穿2次。


女子感觉自己的脸火辣辣的,自己想换鞋没满足,还被对方羞辱了一下。


02


为了维权,女子打电话找消协。


工作人员看了发票,又询问了店员,明白了事情的经过。


在购买鞋子的时候,由于店员并没有说明穿的次数,就不能用穿几次来搪塞。


不管是哪个牌子,既然是合格的产品,就该在售卖时,告知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而不是理所当然认为顾客都知道。



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店员答应给调一双相同价位的产品,但想退是不可能的。


看了她的经历,网友们议论纷纷。


有人说:还是穷人思维,有钱人看到褪色就直接丢了。


也有人说:看过一个报道,有人买了件名牌衣服去干洗店,结果衣服洗坏了,这个人要求赔偿,后来品牌方知道了,说自己在设计时,就没有考虑过洗的问题。


还有人说:消费理念不同,就别硬拗!奢侈品本来就是讲究,当季穿一下就行,根本不是你以为的很耐穿。



说什么的都有,很少有人同情女子,反而认为她花大价钱买奢侈品,就该认赌服输。


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不是个例。


还记得香奈儿的包包吗?


福州一女子,花2万买了个包包,结果才背了15分钟,带子就出现了断裂。



还有人男子收拾衣柜,看到原来送给老婆的包,花了五位数,他打开想看一下,拉开拉链,里面的皮子掉了一片。


老婆没舍得用,他的钱算是打了水漂。


这就是名牌效应,在广告的光环下,很多人认为自己买的不只是包包,而是身份和价值感。


那么就不要心疼钱,因为你在拥有时,已经让虚荣心得到了满足。


03


心理学上,有个孕妇效应


意思是当你身边有孕妇,出门就会看到别的孕妇,车子也是如此,如果你关注一种车型,就会看到马路上有很多。



这其实是思维的聚焦。


买名牌也是如此,倒不是东西有多好,而是想通过牌子让自己挤入更高级的圈层。


就如《三十而已》里的顾家,为了跟富太太走到一起,只能用名牌来装饰自己。


问题是,你的伪装,对方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偶尔花大价钱买名牌,总害怕别人看不到,而经常用名牌的人,对东西是不在意的,举手投足都能透露出差距。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名牌其实有很大一部分费用,体现的是品牌溢价。


也就是说,你花了很多钱,其实在为这个牌子的广告买单,想明白了这点,你会更理智,在选择时不会太冲动。


有次跟做时装设计的朋友聊天,她谈到一个设计细节,那就是越小的牌子,也喜欢把标志放在外面,而大牌子会把标志隐藏在里面。


因为有钱人都变得低调了,喜欢穿看上去朴素,实际很好品质的东西。



你看,当普通人在追求品牌效应时,有实力的人都在隐藏自己了。


既然如此,我们就放平心态,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就好,在我看来,好的材质比品牌更重要。


相比于国际大品牌,国货的实在是那么迷人,不需要你怎么打理,不喜欢了就丢一边,一点都不心疼。


好的东西,本质是服务于人,而不是让人服务,不舍得穿买它干什么,千万不要把定位搞反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时尚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时尚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时尚新资讯:www.ss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8|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2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