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二月二”理发店迎来客流高峰,老字号提前两小时开门营业

时尚新资讯 2023-2-21 17:17 新京报 16 0

新京报讯(记者陈琳)今天(221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谚有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的说法。京城各大理发店迎来了客流高峰,老字号四联美发提前两个小时(早上7点)营业,有心急的市民6点多就来了。一些理发店还为消防指战员、环卫工人等群体开展了义务理发活动。



早上七点,首批客人进入店内理发。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早上7点,记者在四联美发前门店看到,该店平时早9点开门,今天提前到了7点,全天营业14小时。理发师傅们也早早来到门店,做营业前的准备工作,补充的棉织面巾比平日多500多条,干毛巾、小围布各增添300条,并提前准备了顾客排队用的号牌。有些顾客则按照提前拿到的预约号到店理发。


专程从海淀区来前门理发的张先生,早上6点多就到了门店。天还没亮就出门了,非常幸运地拿到了第一号。张先生说,自己是四联美发十几年的老顾客了,每次都找店长徐洁童理发。今天他恰好要到外地出差,所以一大早就来剃龙头



在天安门看完升旗仪式的小游客在父母陪同下来到四联美发前门店理发。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今年二月二,四联美发在前门店开设了公益服务专场,为消防指战员义务理发。来自前门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指战员们早早来到门店,理发结束后,还集体参观了位于三层的北京美发博物馆。博物馆内,有早年理发铺用到的各种物件儿,还能欣赏数十年来国人发型的演变,从中感受生活方式的变迁。工作人员在现场一一介绍展品。这就是无声吹风机,无声吹风是我们的一个非遗项目,它吹出的风非常集中、温度很高,主要是做定型用。橱窗内的推子、头油、洗发粉等各种颇具年代感的美发用品也吸引了大家围观拍照。还有从前剃头匠走街串巷时使用的唤头从两根条铁的缝隙中间向上挑,就会发出响亮的嗡嗡声,老百姓远远听到声音,就知道可以来理发了。工作人员拿起唤头现场演示,消防指战员们也争相体验。



四联美发前门店开设了公益服务专场,为消防指战员们义务理发。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上午10点,十余位王府井环卫所丽佳物业的技术工人和环卫工人来到百货大楼四楼理发,经过店内资深美发师的修剪,几位师傅立马像变了一个人。丽佳物业负责人王旭表示,环卫工人们从春节起就没有休息,两个多月都没有理发了,今天能赶上这样的活动,大家都很高兴。换个发型去上班,心情都不一样了。


在现场理发的电力工人刘师傅说,他负责王府井大街的电力检修工作,春节期间需要检查路灯和挂起的树灯,需要格外地上心,自己理完发就要去上白班了,去年第一次来这儿理发,很满意,感觉人精神头儿都不一样了,所以今年又报名了。理完发感觉更有干劲儿。



上午10点,十余位王府井环卫所丽佳物业的技术工人和环卫工人在百货大楼四楼理发。 新京报记者 陈琳 摄


该店店长马女士介绍,龙抬头对美发行业来说是个大日子,过完正月,很多顾客开始整待发。昨天开始,就有很多顾客预约了,今天工作时段,几乎每个小时都有预约的顾客。环卫和物业人员每天忙碌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为北京创造优美整洁的环境,他们干的都是又脏又累的活儿,我们也特意安排理发师,为这些一线劳动者剃龙头,感谢他们为美丽环境、城市整洁作出的贡献。


编辑 陈静


校对 刘军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时尚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时尚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时尚新资讯:www.ss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8|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2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