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韦唯领衔演绎!杭州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从现在 到未来》正式上线

时尚新资讯 2023-3-7 16:57 杭州日报 15 0

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杭州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从现在 到未来》今日正式上线。该曲由青年音乐人乃万(赵馨玥)主要创作,并由著名歌手韦唯领衔,汇集海内外百余位体育健儿和演艺界人士共同演绎。


歌曲《从现在 到未来》来自亚运歌曲全球征集活动,历经歌曲优选、深化打磨、试听试唱等多个环节,最终呈现于大众。



这首歌最大的亮点在于大面积的拟声词人声叠声合唱,展现中国力量感以及运动盛会所具备的团结一致的能量。朗朗上口的旋律以及跃动的节奏也是歌曲特色之一,用音乐氛围来体现杭州作为本次亚运会承办城市的现代化进程,使人印象深刻。


谈到歌曲的创作历程,乃万表示:我印象中的杭州充满了现代化、科技化、信息化的氛围,所以很快决定以共赴美好未来的方向来创作这首歌。这是我们中国第三次承办亚运会,作为当代年轻人的我希望能给这首歌注入活力,于是我选择用这样轻快、活泼、明亮的、充满节奏感的曲风来展现,在词曲创作过程中也和亚组委老师们、专业的音乐老师们反复沟通交流,不断完善,最终确认歌名《从现在 到未来》,并将这六个字多次重复,作为整首歌核心的立意。



此后,杭州亚组委与指导专家团队、专业制作团队召开多轮打磨会议,对歌曲进行精修。通过举行两轮歌曲试听会,邀请音乐作品指导专家、省市文联、音协、传播界、年轻人等100位各界代表对经过打磨的歌曲进行试听、推荐和点评,最终歌曲成型,制作成MV


杭州亚组委特协调拍摄团队赴纽约,邀请到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知名歌曲《亚洲雄风》的代表歌手韦唯领衔出演该MV


MV20225月起陆续分批进行了六次拍摄,汇集体育界与演艺界,有武大靖、吴静钰、薛明、肖若腾、龚莉等体育健儿,也有来自海内外的近百位有号召力、有创造力的歌手如品冠、周深、艾热等,更有歌唱家如吕薇、白雪等。


在歌曲与MV录制过程中,参演人员纷纷对这首歌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早日听到完整版,更对杭州亚运会的举行表达了衷心期待与祝福。



1990年至今,过去了32年的时光,从首唱运动歌曲《亚洲雄风》,到今天开唱《从现在 到未来》,与同行为杭州亚运送祝福,一路走来,我深感荣幸!我的生命伴随着亚运会在我国的一次次举办,内心的喜悦与感慨希望能更多地通过音乐歌唱与大家共享!韦唯表示,今年的亚运会在杭州,浙江将迎来无数运动健儿,祝福大家,祝福杭州父老,9月份这里风光正好,我们一起为国为家争光添彩,赞颂歌唱。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时尚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时尚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时尚新资讯:www.ss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8|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2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